聂NIE

一场游戏一场梦

    那是一场类似于讲座的一堂课结束以后。大家依旧一条路的奔向学校餐厅。不知怎么的却遇到了邻村的那几个初中同学,告诉身边独伴的小伙伴,“那几个人我甚是讨厌,还要不能装作不认识的样子。”于是一起走上前打招呼。她们俨然还是一副儿时的模样,三五成群的聚在一起跳皮筋,马莲开花的歌谣张口就来,却又不是原本的模样。好像新楼前这么大的空地不应该只被我们独占似的,在另一边我还看到了阿聂。他也在三五成群的跳皮筋,好像在跟我们比赛似的。我看到了,我三五成群的在和一群女生跳着皮筋嬉戏打闹,他也在三五成群的和一群女生跳着皮筋嬉戏打闹。
    这能算做我们为数不多的相同之处吗?
    我也不知道大家就这样的跳了多久,我只看到我们这边的绳子已经从脚脖子升到脖子的地方了。后来他们那边出现了很多围观者,楼梯挤满了人,楼道也挤满了人,就连二楼的楼道也全是人,就像是刚下晚自习交通堵塞那会似的……
    大概这些都是为了接下来的滑稽场景做铺垫吧!
    两对人马都浩浩荡荡的随着人群准备回去了。就像是那种走在路上总是期待和他相遇的小心情一样,拉着相陪的那个小伙伴就穿过人群希望找到他的身影。果然,在楼梯上看到了他缓缓拾阶而下的背影,我拉着小伙伴的手激动的说,“你看到了吗?那个男生,你还记得吗?我特别喜欢的人就是他。”“阿聂啊?他不是有对象吗?”最后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那么随着人群前行,感谢这么多同行的人,看不出一点我在追随他步伐的痕迹,亦是缓解了我说不出口的尴尬。最终人群也是吞噬了他的身影,就那么沿路走着。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在路口的拐角处,我看到他站在那里,不知道在盼望些什么。我窘迫的回头,看到身后有双朝我伸来的手,我自然而然的把手搭在他的手掌上。我感觉得到他握紧我的力量以及温暖。我们若无其事的接着向前走去,向着阿聂的方向走去。我以为我会像以往千千万万次与他擦肩而过那般的走过,但是身后却传来他和阿聂熟稔问候的声音。好像是在说一些什么新鲜的话题,我站在那里耳边什么也听不清的样子,只能感觉得到手被十指相握的力量以及阿聂那道不轻不重意味不明的目光落在依旧没有松开的手上。后来阿聂朝着我们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感觉的到我们就这样一步一步渐行渐远的距离。
    我依旧忍不住好奇的问他“你们聊了些什么?” 他说了一句什么什么更新了的话我没有听清。我又问了一遍“你说的什么?”他又重复了一遍,大概是游戏的话题,但是我想着阿聂离开的方向,那里没有游戏厅,我想那里大概有着阿聂向往的另一半,或者是阿聂和她的小屋……
    你的身体里总会潜伏着或多或少的执着因子,执着着某件让你悲愤痛苦万分的事情。
    后来我被那个人牵着走到了小操场,我不记得确切的和他聊过些什么内容,或许因为他不是我执着的那个人。我只粗略的记得大概是情侣间经常讨论的类似于感情史那样的问题。然后我记得我和他的一个满怀拥抱,我记得我们就大大咧咧的躺在小操场我就依偎在他的怀里,我记得我抱着他对他无法自控的说着我真的好喜欢他。后来…………
    后来,我听到了耳边传来嗡嗡的声音,闹钟响了,我该走了,都来不及和他告别。不知道他会不会一直躺在小操场的水泥地上等着我。
    醒来后的这个梦真是清晰,清晰到痛的五脏六腑还在晃动…………
    本来啊,从头到尾就是一场梦。
    那栋楼里怎么会安排讲座类的课,初中同学又怎么会成群结队出现在大学的校园,现在的生活里又怎么会出现跳皮筋这样的活动,他又怎么会一个人和一群女生在那里做跳皮筋这样的事情,经常宿舍六人同行的我又怎么会突然身边只有一个人的存在,小情侣又怎么会躺在小操场那样的地上…………我从来没有直视过握着我手的那个人,但是那样的感觉明明就是阿聂。
    躺在这里静静地回顾整个梦,真是痛彻心扉。

评论